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從"異形聖約"腦補人與神、奴隸與主子的關係

  
今天要來跟大家聊聊"異形聖約",以及雷利史考特拍的幾部關於人與神、奴隸與主子的電影。包括異形聖約、普羅米修斯、出埃及記:天地王者、以及銀翼殺手。希望藉由電影情境的引導,跟大家分享、討論"人存在的意義"這個主題。異形聖約這部電影,我把它當作是普羅米修斯的續集更多一點。
  
在片頭的一開始就點明了這部電影要探討的哲學議題,聖約的主題是創造。機器人大衛問他的"父親"韋倫,如果你創造了我,那又是誰創造了你?韋倫說他不相信人類的誕生是隨機突變的結果,他相信是神創造了人類,因此開啟了宇宙尋根之旅。



韋倫就是編劇自己的投射,這個大命題引申的意思就是如果神創造了人,那麼又是誰創造了神?人到底是不是神所創造的?神創人又有甚麼目的?他想要帶領我們去尋找答案。


雷利史考特在拍出埃及記的時候接受專訪,他說他是一個無神論者。一個無神論者為什麼要拍這麼多部關於人與神的電影?無神論者為什麼要挑戰達爾文的物競天擇理論? 他想要向觀眾傳達甚麼樣的理念?神是真實存在的個體嗎?而神又是怎樣的一個存在?



剛看完普羅米修斯的時候,我覺得它就像"遠古外星人"的昇級版。它採用了"諸神的戰車"作者馮丹尼肯的主張,認為基督教的上帝與耶穌都是外星人。神因為改造基因創造人類,所以被稱為"工程師"。不過不同於"遠古外星人"的娛樂性,普羅米修斯有一個出人意料的結局,就是當工程師把大衛的頭扭下來,然後追殺人類那一幕。編劇竟然用了更多的疑問來回應觀眾想要理解神是怎麼回事的盼望。

 

得不到答案的失望,其實是令觀眾生氣的。但越是得不到的我越想要,你說是不是?電影劇情留下的爭議,目的就是要點燃我們思考的火種。後來我才理解,工程師想要消滅人類的心理,來自聖經巴別塔的故事。人類想要建造一座高塔通往天堂,比喻人的智慧與科學成就提高了。於是神擔心人類的力量與科技超越自己而必須攻擊人類,分化人類。

像馮丹尼肯這樣把上帝定位成外星人是反抗宗教的,外星人對人類來說只是一種人格神,並不是像宗教所主張的上帝是宇宙的創造者。如果古代人遇見高科技的現代人,也會當成神一樣崇拜。站在狗的角度看,人類也只是一種人格神,當人跟狗的關係對立的時候,狗也會輕易的反抗人類。

以宗教的立場來說,韋倫與蕭博士的尋根都是在質疑神,否定神的至高無上,出埃及記裡的上帝,殘暴屠殺了埃及人,只為了干預人類的政治,彰顯他的全能。一個連續殺人犯,怎麼可能會是宇宙的創造者? 就像兇惡的工程師戳破了神愛世人的謊言,才會引起蕭博士與大衛的復仇。所以其實雷利史考特的這幾部電影都是在反宗教的。而這幾部作品的劇情也都留下了許多爭議讓我們去思考,只有突破宗教的迷霧,我們才能更接近真理。


第一個我想要討論的主題是,神真的存在嗎?

依據"諸神的戰車"作者馮丹尼肯的說法,人格神是真實存在的。證據就是全球各地的金字塔、精美的麥田圈與不明飛行物體UFO的目擊。


金字塔的建築技術超越了今天的人類科技,證明地球上曾經有一個比人類更先進的文明社會。而且在建築尺寸中暗藏了地球半徑、圓周率、地球到太陽的距離等數據,麥田圈也是人類的技術難以造成的,而且歷史上古代就已經有麥田圈存在,UFO目擊事件在全球各地到處都有,比如1997鳳凰城目擊事件,有好幾萬人見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xdBioKG-C4&index=6&list=FLkhgf6MiKM8b5T-buayhYNg

接著我要補充一下,還有其他神存在的證據,也就是 : 月球、土星與9/11恐怖攻擊。

月球永遠同一面朝向地球,就像一個巨大的天線,用肉眼觀測時它的面積又剛好與太陽一樣大,真是個奇怪的天體,計算它與地球和太陽的引力與距離發現,它應該要被太陽吸走但是卻死跟著地球。

太空船發現土星的北極有一個六角形的風暴,科學家無法合理解釋它發生的原因。伊斯蘭教與猶太教都崇拜土星六角形符號,古代人沒有航太技術,怎麼會知道土星上的情況?
然後最離奇的就是9/11恐怖攻擊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Lu1wa_6FK4

根據茱蒂伍德博士的報告,9/11事件當時發生了許多違反物理學定律的超自然現象。飛機穿刺世貿大樓竟然毫無阻力,輕薄的鋁製客機要怎麼砍斷厚重的鋼骨?大樓倒塌的時候,還沒掉落到地面之前,鋼筋水泥就已經碎裂變成粉塵,地面竟然沒有掉落大量的瓦礫堆? 辦公用的桌椅、電腦、馬桶全都灰飛煙滅,而且現場檢驗出高濃度的"氚",也就是3個氫原子組成的分子,這是氫彈爆破才會留下的副產品。


茱蒂伍德博士認為9/11事件是一種核融合向量武器造成的結果,才能做到快速毀滅物質,又不會傷害周圍的建築。

古文明專家法雷爾博士認為,這個能量武器是遠古外星人的科技,擁有這個武器的團體與小布希總統有密切的合作。9/11恐怖攻擊的共犯還有以色列情報局跟沙烏地阿拉伯皇室,他們同時也是地球上最權威的宗教領袖,而小布希總統的血源來自英國皇室,也就是說,神權君主與英美帝國主義的統治菁英,是替人格神管理人類家畜的牧羊人。
http://searchforprometheus.blogspot.tw/2016/09/blog-post_6.htm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DWN8HCBFng&t=5s
9/11事件就和出埃及記的上帝屠殺埃及人一樣,干預了人類的政治和命運。

希拉蕊柯林頓在國會作證承認了蓋達恐怖組織是由美國一手扶植起來的。她在擔任國務卿期間更參與走私軍火協助伊斯蘭國的行動,導致美國外交官在利比亞的戰火中喪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qn0bm4E9yw
小布希總統的接班人參議員麥肯更直接援助了伊斯蘭國首領巴格達迪。英美帝國主義利用恐怖主義與戰爭維護貨幣霸權,地球上所有人都必須當金錢的奴隸。


人格神惡意的限制了人類的自由,自由的貨幣與自由的勞力交換都會被禁止,解放奴隸的領袖都會被暗殺,但是自由的假象卻必須被維持,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會需要控制所有的媒體。古代拉丁文中知識和自由是同一個單字,當帝國控制了你的知識,也就控制了你的自由。

第二個主題,我想聊聊,神到底是怎樣的存在?

愛因斯坦說 : :「我相信斯賓諾莎的神,一個通過存在事物的和諧有序體現自己的神,
而不是一個關心人類命運和行為的神。」
換句話說,愛因斯坦認為,從宇宙世界的存在,可以感覺到神的偉大工作,
但神並不會干預人們的日常生活,神是非人格化的神。

從這段充滿智慧的經典,我們終於明白,創造宇宙的神是"非人格化的神"。地球上許多信徒都被摩西所傳播的一神教混淆了。為了自己的政治目的,人格神綁架了自然神的話語權。
摩西所追隨的上帝,是一個外星人,也就是是人格神,聖經裡的上帝不是創造宇宙的神。


那麼我們應該相信無神論嗎?
當然不可信。

所有生物的身體比例,大部分都是由黃金分割律所構成的,黃金分割律是數學與幾何學的表現,不是隨機亂數能夠相比的。可見自然神是真實存在的,生命的出現是一種智能的表現。像眼球這樣複雜,又需要好幾種身體組織分工合作的器官,以及血液凝固這種需要5種身體組織交互合作的程序,更證明了隨機突變不可能促進遺傳因子的進化,進化是一種有意識的創造。

生命並非偶然發生,也不只是分子機器,物種的多樣性更不是來自隨機突變。達爾文的學說之所以會被統治菁英大力推銷,就是要鼓吹人類互相鬥爭,以降低神權君主的管理成本。機械論和無神論表面上是反抗宗教,事實上卻是人格神的另一種統治工具。

地球上所有的宗教都試圖誤導我們,將他們膜拜的人格神無限上綱。事實上自然神是不需要被膜拜的,所有的生命以及人類都是自然神系統的一部分。

那人的存在有甚麼意義? 為什麼神要來糾纏人類呢?

我們先來說說現在最流行的量子力學。物理學家在澳大利亞國家大學 (ANU) 進行了約翰 · 惠勒延遲選擇思想實驗,他們以隨機發生的雷射光閘門決定觀察者的變因,實驗結果發現,粒子可以預知未來,他能預先得知自己的糾纏夥伴稍後會呈現波還是粒。粒子有想法還能預知未來,難道意識和物質之間有甚麼關聯嗎?


針對這樣的實驗結果,物理學家湯姆坎貝爾博士提出了一個虛擬宇宙理論 :
  1. 物理學各種理論相互矛盾,只有虛擬宇宙理論可以解釋,宇宙就像魔獸世界遊戲。
  2. 物理宇宙的實像有最小空間單位和最小時間單位,所以可以數位化。就像3D電腦遊戲最小空間單位是三角形。
  3. 電腦主機與玩家都身處於物理宇宙之外,玩家就是意識,肉體就是遊戲角色,大腦是天線,不是計算機。
  4. 能感知自我存在,能對環境做出抉擇的才算意識,個體有記憶可以與過去情境比較的,才能做抉擇,才算意識。意識做抉擇後,產生資訊流傳給電腦主機,主機運算後再將運算過的資訊流傳回宇宙影響物質。
  5. 生命的意義就是反熵,只有生命可以在物質崩壞的過程中重建秩序。每個生命都是宇宙反熵引擎的小齒輪。

簡單來說,生命的天性就是力爭上游。人類的生活,就是在創造反熵的動能,驅動宇宙。但是生命必須是自由選擇,才會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否則就會破壞原本和諧的宇宙。

我想很多人都有一種感覺,人生真是一場很難玩的網路遊戲,別人有裝備有金幣有坐騎,這些我都沒有,也沒辦法任意登出。老天爺為什麼要捉弄我?人類的歷史大部分也都在戰亂與飢荒中度過,總是被政教合一的集權帝國用暴力統治,難道人類真的那麼笨沒辦法和平相處嗎?我認為很大部分的原因,是神的存在造成的,神的科技武力才能干預人類的政治,阻擋民主制度的發展。

生命和宇宙之間,原本應該像玩家與遊戲公司一樣互助合作,創造美好的遊戲體驗。直到出現神族這群駭客,破壞了遊戲的運作,盜取了玩家辛苦練功賺來的虛寶,還顛倒了善與惡的因果報應。他們是一群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操弄人類命運和行為的神。
所以神是"人和宇宙之間的寄生蟲"。如果有人用物競天擇當作藉口,要限制你的自由選擇,那就是在強迫你當奴隸。
聖經裡總是提到牧羊、迷途的羔羊、流著奶和蜜之地的經文,充分顯示了這一群宇宙屠夫的種族優越感,而"聖約"就是指信眾被強迫賣身的契約。先知與君王,都是替神服務的人蛇集團、皮條客,這也就是為什麼摩西故事如此重要。而人類卻只學到,出賣自己做交易,甚至強迫別人也要當奴隸。

神明把人類當作家畜,也是珍貴的資產。他們是洗腦和心理戰的專家,人類數千年來受到奴性教育的毒害,只能在有限的選項中做出錯誤的決定,所以得不到宇宙的回饋,這就是現代人心理創傷與社會動亂的根源。

第三個主題要來談,人類是神創造的嗎?

也就是聖約電影一開始韋倫所探討的話題,普羅米修斯也直接挑戰了達爾文理論。當我們有能力創造許多基改生物與人工智慧之後,一定會好奇,我們人類是不是也來自有意識的創造? 如果人類是被創造的,那麼存在的意義是甚麼? 神可以決定我們的生死嘛? 人有沒有自由的權利?

要知道人是不是神創造的,就要先研究遺傳學。我們都知道,地球上從古代微生物、低等生物一直到現代有高等智慧動物出現,如果普羅米修斯說達爾文理論是錯誤的,那演化到底是怎麼回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bO_uQU6JYE&t=921s

表觀遺傳學專家利普頓博士說,演化是存在的,但是並非隨機突變創造了演化。DNA的行為是被外部環境信號所控制的,生物的進化就是先擴大細胞膜,增加獲得資訊的通道,然後細胞之間彼此溝通合作,分享知覺,追求智能容量的最大化,遺傳因子的進化來自細胞外部資訊,也就是智能的升級。

另外,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人會繼承捐贈者的個性與回憶,他認為這是捐贈者的智能被細胞下載與分享。細胞對智能的接受,有嚴格的篩選機制,就像白血球會排斥外來的器官和血液。因此利普頓博士認為我們應該更認真的思考,靈魂與投胎是否真實存在?細胞所吸收的外部資訊,是不是也包含了靈魂?

中國古文明專家李衛東博士認為,人的靈魂是神族的戰俘,神創造人類的肉體來安置靈魂,所以灌輸人有原罪的觀念,月球是神族從外地飛來太陽系的飛船,也是靈魂的大本營。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觀點,也宣示了靈魂與神族平等的思想,以及人必須反抗神的宿命。


歷史上第六位登陸月球的太空人米歇爾博士(Edgar D. Mitchell)的意識與量子的研究,對我們理解生命與靈魂有重要的參考價值,我很快的介紹一下。
  1. 量子的特質有糾纏、一致性、非局部性、能超越空間和時間。
  2. 原核生物與高等動物的神經元,是利用量子的非局部性與他們的環境交換資訊。 所有的生物,都利用量子的非局部性與一致性來互相聯繫。
  3. 細胞中的蛋白質微管可能就是負責量子的感知,建立量子位元,藉由量子的一致性與外部環境中的量子排放互相連結,重建環境的量子全息投影。
  4. 生物 以類似蝙蝠、 海豚、 鯨魚使用聲納信號發送和接收反射回去找到目標的原理,利用駐波產生共振的條件下,使大腦能夠在 3 維空間中找到的物件的位置,提高所有正常的五感。
  5. 生物與人類的聯想、回憶以及幹細胞分化的資訊都是以量子全息投影的方式存在。
  6. 根據普朗克假設(黑體輻射與零點能量),假設零點場(zero point field)可以做為量子全息投影的資訊儲存空間。這也是量子電腦的運作原理之一。
  7. 因為零點能量是一系統可能持有的最低能量,因此此項能量是無法自系統移除。物質的量子排放,因為其"非局部性",會與"零點場"做隨機的能量交換,超越時間與空間。
  8. 米歇爾博士的理論簡單來說就是 : 生物的生理機能、意識與活動可以用量子全息圖的方式,儲存在宇宙中某個零點能量場,必要的時候提供生物下載或上傳全息圖資料。


有專家說,這個量子全息圖與零點能量場的關聯,就像佛家所說的"如來藏",或榮格所提出的"集體無意識",或古印度所說的阿卡西紀錄。也有弦理論專家認為,這個零點能量場的位置就在某個黑洞裡。

應用在生物的演化,是不是我們也可以推論,生命力爭上游的行為,可以促進"如來藏"的資訊升級,回饋給生物的身體細胞,以獲得"軟體更新"而進化。就像古人說狐狸修練千年成精的故事,是靠修行促進物種進化。

利普頓博士也說,DNA的變化要靠外部資訊來控制。那麼修行是甚麼? 我認為修行就是自由選擇與反熵。也許"如來藏"就是生命驅動宇宙,宇宙回饋生命的運作機制。

當然,這樣的理論目前沒有實驗可以證明,或許將來科技更進步之後可以解開這個謎題。如果生命是靠修行促進物種進化,那麼神造人的理論,有沒有事實的根據?

當然有。

寒武紀大爆發是一次生物複雜度的跳級,顯示了資訊升級帶來的演化,與自然神的創造同時存在的可能。生物作為靈魂修行的載體原本是一個美好的設計,直到有駭客想從這個架構中投機取巧。


考古學家派伊認為,人類是一種基改動物,黑猩猩與其他猿猴的染色體是24對,人類是23對,依照型態比較,人類的第2對染色體應該是靈長類的第2對與第3對染色體打破拼接的結果,人類大腦的皮質層是黑猩猩的4倍,人類基因缺陷有4000多個,靈長目只有幾百個,因此人類不可能是由靈長類進化而來,應該是基因改造的產物。

考古學家麥克•科瑞莫也認為,目前的智人種族是從更高等的人種退化而來的。如果從人類DNA中發現的這些斧鑿的痕跡,可以推論神族逆天而行,基改創造了人類,那麼他們這樣破壞自然法則,又是為了什麼目的?人類幾千年以來的歷史,充滿戰亂、饑荒,人類像家畜一樣被虐待,神族又想從人類的身上,收割甚麼東西?

前些日子,朋友們轉寄的NVIDIA虛擬空間機器人學習系統影片,給了我一個電光火石的靈感。

這個叫ISSAC的人工智慧系統的原理,就是替機器人的自我學習打造了一個虛擬宇宙,讓機器人可以在裡面學習打曲棍球與高爾夫球,將來還會執行駕駛和醫療的學習任務,剛開始機器人連每個關節的運動都不能協調,到最後學會一桿進洞。虛擬空間裡機器人可以有好幾個分身同時學習,以突破時間的限制。工程師會增加虛擬空間的突發狀況,讓機器人學習隨機應變,做抉擇。當機器人完成模擬任務之後,就把全部資訊複製到現實世界的機器人身上,然後機器人就能馬上進入狀況開始工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a__wkSmWUw&index=15&list=FLkhgf6MiKM8b5T-buayhYNg&t=2s

如果我們的宇宙是一個像ISSAC系統的存在,有沒有可能外星人可以從"如來藏"或"零點能量場"下載人類的修行資訊,或者反熵能量呢?人類世界的封閉性與矛盾特質都像極了ISSAC系統,我們就是用爛命耕耘業力資料庫的碼農。

在演化的長河中,智人種族就像一座孤島,也像負荷太多重量的反熵引擎,被外力引導做出奇怪的選擇,原本的因果報應也被破壞了。聖經說 : "神用他的形象創造人",是不是因為當神族與人的頻譜接近,才能下載人類的修行資訊與反熵能量?

是不是盜取這個資訊與能量可以幫助外星人加速演化?也許神族在演化的道路上遭遇了瓶頸,或者自己不想奮鬥,就改造一種家畜來幹這個活,我認為這就是一開始神造人的目的,而且好幾個外星種族合謀了這個計畫。

神族就是一群"業力駭客",是人和宇宙之間的吸血鬼、寄生蟲。這就是害我們社會風俗違反自然、違反善良的原因。遠古外星人的理論,來自古人對於神仙的描述,也是與神對抗的血淚史,科學發達的現代,這些謎題終於一個一個被解開。古人的犧牲與智慧,不應該被埋沒,人和宇宙之間,不需要神的存在。

生命是宇宙和靈魂之間的約定所創造出來的,而這個約定就是自由選擇。但是人性長期在神棍帝國的極權統治之下,變的非常扭曲。許多人迷失了自我,把限制別人的自由當作是一種戰利品,把權力金字塔當作人生的目標。


體制內的教育和媒體,總是宣傳著一些似是而非的教條和假新聞,像甚麼物競天擇、自由市場、競爭狼性、反恐戰爭等等,都是為了統治者的利益而將我們困在這個封閉系統,剝奪我們選擇的權利。並且培養了一批充滿奴性的群眾,不僅自己放棄思考,更箝制了他人的自由思想。

21世紀的黨禁與報禁,是利用演算法過濾新聞自由,人類只會接收到金錢帝國所允許的資訊,當帝國控制了你的知識,也就控制了你的自由。

為了追求更美好的人生我們必須重新思考,宗教與帝國主義對我們每個人的危害,只有破除那些戀物崇拜,突破神權干預,才能實現真正的自由選擇。人應該尊重他人的自由選擇,也看重自己選擇的權利,才能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自由選擇是我們和宇宙的約定,生命要替宇宙創造反熵動能,創造每個人的美麗人生,追求成為更進化的種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